製程介紹

菇蕈中的葡聚多醣已被證實可以有效調節生理機能與免疫活性,但要如何從菇蕈中將其萃取濃縮,發揮最大功效卻非常困難。傳統製成利用菇蕈子實體萃取葡聚多醣,容易因為子實體培養過程中的疏失導致重金屬,生物毒素等污染,且於品質難以穩定而使得產品無法發揮預期成效。歷經多年研究,本公司所建立的深層醱酵技術已突破多種菇蕈培育瓶頸,建構穩定無污染的生產系統,有效隔絕有害因子,發展複方菇蕈多醣生產技術,這是上宏茂產品之所以備受消費者信賴的主因。
以化學或是有機溶劑萃取菇蕈多醣,雖然可以大量減少生產成本,但是這樣的萃取技術不僅容易使得菇蕈多醣失去活性更嚴重影響消費者的健康 , 本公司以專利物理性萃取技術分離純化菇蕈多醣,完整保留其生物活性 , 堅持提供給消費者天然精純的產品 。 正因為製程上的堅持與信念,使得我們的菇蕈多醣產品具備極佳的安定性,即使高溫或是強酸下都無損其活性,得產品能順利通過胃酸的考驗,加上本公司所生產的菇蕈多醣具備高度的水溶性,能均勻溶於水中快速被身體吸收,充分發揮產品的最佳功效

產品訊息

作為全球頂尖的菇蕈葡聚多醣原料製造商,上宏茂致力發展完整的菇蕈葡聚多醣產品應用與解決方案,從機能性原料、成品到醫美產品,為客戶建立簡單 、創新、全方位的健康產品生產與服務 。 成為取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食品安全認證( USA FDA GRAS )的菇蕈葡聚多醣製造商,並通過不同國家嚴苛審核標準,是全球最有具競爭力的菇蕈葡聚醣生產團隊。

本公司目前菇蕈葡聚多醣原料主要可分為三大類:
(一) 液態菇蕈葡聚多醣
(二) 複方菇蕈葡聚多醣精末
(三) 複方菇蕈固態培育精末。

其中,液態的菇蕈葡聚多醣產品與複方精末可作為原料,發展建立不同型態的菇蕈葡聚醣製品。包括飲品,果凍等機能性飲品或食品以及凝膠、乳霜等機能性醫美產品。而複方菇蕈固態培育精末則主要應用多健康食品。

  • 液態菇蕈葡聚多醣
    液態菇蕈葡聚醣的製造流程基本上是應用深層發酵培養技術將菌種逐步放大,再經萃取純化及濃縮後,進行葡聚醣濃度定量,並經高溫高壓滅菌後,通過嚴格品質測試才能完成原料產品。
  • 菇蕈葡聚醣精末
    菇蕈葡聚醣精末的初步製程和液態產品相同,主要是在後段純化濃縮步驟更為嚴謹,才能生產品質精純的精末產品。
  • 複方菇蕈固態培育精末
    傳統菇蕈類子實體主要以太空包模式進行栽培,在現今自然環境惡化,生產太空包的原料與培育過程極易受到汙染,加上菇蕈類本身又有蓄積重金屬之特性,要解決污染與毒素殘留的問題非常困難。因此,經過多年研發,上宏茂建立無菌固態子實體培養系統,有效解決污染與毒害物質殘留的問題, 並在培育過程中充分保留菇蕈的有益機能性物質 。 這樣經過漫長時間培育所生產的菇蕈產品,利用冷凍乾燥與低溫萃取保留最佳生物機能性,成為珍貴的複方菇蕈固態培育精末。
  • 為什麼要使用複方菇蕈多醣?
    不同菇蕈因為品種差異使得產生的菇蕈葡聚多醣分子量大小不同,科學研究發現不同菇蕈的葡聚多醣對於免疫細胞調節也有不同功效。上宏茂研發團隊研發多樣化菇蕈培育技術與葡聚多醣就是為了截長補短,利用不同菇蕈的優勢創造面面俱到的優質產品,這也是之所以上宏茂的菇蕈葡聚多醣產品得到廣大消費市場認同的關鍵因素。
01

複合配方原料資訊

編號 代號 名稱 成分 特色 劑型 用途
1 MBG-L PHB Mushroom Beta-Glucan liquid 十種菇蕈萃取液內含靈芝、裂褶菌、蛹蟲草、牛樟芝、雲芝、巴西磨菇、桑黃、金頂側耳、柳松菇及香菇。 將菌絲體經超音波打碎後離心、過濾、,加工製成的液態菇蕈多醣體 液態(冷凍保存) 飲料…
2 MBG-P PHB Mushroom Beta-Glucan powder 靈芝、裂褶菌、蛹蟲草、牛樟芝、雲芝、巴西磨菇、桑黃、金頂側耳、柳松菇及香菇等十種等菇蕈萃取物。 易溶於水,水溶液加入酒精後,多醣體會有析出沉澱表現。 精末(冷凍乾燥) 鋁箔包、膠囊、錠劑…
3 BDF Beta-Glucan Dietary fiber 靈芝、裂褶菌、蛹蟲草、牛樟芝、雲芝、巴西磨菇、桑黃、金頂側耳、柳松菇及香菇等十種等菇蕈萃取物。 多醣體含量高,並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 精末(冷凍乾燥) 膠囊、錠劑、營養添加…
4 AMPE Active Mushroom and Probiotics Extracts 靈芝、牛樟芝、雲芝、蛹蟲草、巴西蘑菇、桑黃、裂褶菌、蜜環菌、金頂側耳、花瓣茸、舞茸、猴頭菇、柳松菇、金針菇、香菇等15種藥食兼用菇蕈之液態式培育萃取物。 完整複方菇蕈多醣體另外添加乳酸菌、納豆菌及其代謝物質。 液體(冷凍保存) 精末(冷凍乾燥) 液體: 口服液、高濃度適合添加 …
精末 : 膠囊、錠劑…
5 AMFM Active Mushroom Fruit-body and Mycelium Extracts 靈芝、牛樟芝、雲芝、蛹蟲草、巴西蘑菇、桑黃、裂褶菌、蜜環菌、金頂側耳、花瓣茸、舞茸、猴頭菇、柳松菇、金針菇、香菇等15種藥食兼用菇蕈之固態培育萃取物,並含有菇蕈子實體。 最完美的複方菇蕈配方,固態培養含有多樣性的多醣體、酵素、胜肽等活性物質並保留子實體的三萜類成分。 精末 (冷凍乾燥) 膠囊、錠劑…
6 MBG-Ca Mushroom Beta-Glucans Chelated Calcium Extracts 靈芝、樟芝、蛹蟲草、巴西蘑菇、雲芝、桑黃、裂褶菌、金頂側耳、金針菇、香菇等多種藥食兼用菇蕈之液態式培育萃取物。 菇蕈螯合鈣質專利配方 精末 (冷凍乾燥) 膠囊、錠劑…
7 MBG -LS Mushroom Beta-Glucans and Functional Proteins for Skin Nourishment 多種特用級菇蕈液態式培育之萃取物 純化、濃縮的菇蕈多醣及胜肽適用於肌膚 液態 化妝保養品專用
8 MFG Mushroom Fibrolytic Enzyme Mixture and Beta-Glucan 特種複方菇蕈多醣、分解酵素及藻醣分子 含有纖維蛋白分解酶 液體(冷凍保存) 精末(冷凍乾燥) 液體: 飲品…
精末: 膠囊、錠劑…
9 M&M Mushroom Beta-Glucan & Monascus 複方菇蕈多醣與紅麴醱酵物 菇蕈多醣體與紅麴結合有相互加成的作用 精末 (冷凍乾燥) 膠囊、錠劑…
10 ABG Antrodia cinnamomea Beta-Glucan 牛樟芝液態醱酵菌絲體萃取物 專利牛樟芝液態醱酵,調製濃縮多醣體 液體(冷凍保存) 精末(冷凍乾燥) 液體: 飲品…
精末: 膠囊、錠劑…
11 P&P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 for Gastrointestinal Supplements 乳酸菌群(乳酸嗜酸菌、乳酸桿菌、雙叉乳桿菌、乳酸鏈球菌及LP益生菌)與納豆桿菌之有益菌助生質 益生菌和益菌生(prebiotic)。 精末 (冷凍乾燥) 鋁箔包、膠囊、錠劑…
12 SP2 Prebiotics and Fruit Enzyme 活性酵母菌、乳酸菌之陳年發酵液以及木瓜、鳳梨、蘋果、葡萄、芭樂、芒果、檸檬等水果果汁 活菌及代謝物質、消化酵素及膳食纖維等。 液體(常溫保存) 濃縮液可瓶裝或鋁袋裝方便攜帶
02

設計開發產品案例

產品 產品圖 主成分
能之極 [主成分]專利配方Active MushroomFruit-body and Mycelium Extracts (AMFM)
[製 程] 固態培育系統
[劑 型] 膠囊
[包 裝] 每瓶60粒
養生露 [主成分] PHB Mushroom Beta-Glucan liquid (MBG-L)
[製 程] 液態培育系統+均質分散
[劑 型] 液態
[包 裝] 每瓶300 mL
貝洛美樂系列 [主成分] Mushroom Beta-Glucans and Functional Proteins for Skin Nourishment (MBG -LS)
[製 程] 液態培育系統+萃取濃縮
[劑型包裝] 精華液(30 ml)、乳霜(50ml) 、凝膠(50ml)、面膜(25 ml)

服務項目

本公司產品來自尖端科技與創新研發,且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嚴格檢驗把關,品質安全保證無重金屬、毒素及微生物污染,絕無添加西藥成分及違法食品添加物等。

我們竭誠提供以下服務

我們的製造服務能量